原創 安逸耘    今天有雨,天還是很熱。   早上起來,淘米,煮粥,我來不及吃,是給孩子煮的,還煎了兩個雞蛋,一根火腿腸。       孩子真不能和媽媽住在一起,孩子們能自己做的事,媽媽們大包大攬地替他做好,且一臉幸福。還好,我能,該寵的時候寵,該用的時候用。比如今天中午的菜就是他炒的。晚上,他沒炒菜,那么,他就得洗碗。       路過一中小菜市場,只買了一棵大白菜。五塊錢。   買兩塊錢早點。       到單位,開窗,燒水,吃早點,泡茶,開空調,打開電腦,干活。       下班去菜鳥驛站取快遞。88會員節,買好些東西,以廚房用具為主。沒買衣服,看中一款包,要三百多塊錢,舍不得買,就先放放,想等雙十一再看。       曾經看中一款衣服,999元,硬是被我以555元的價格買到手,我可得意了。這樣的得意,時常有。       “等降價”,是我的購物習慣,針對因為貴舍不得買的商品。雖然有時候等到的是下架通知,有時等到的是自己的審美大挪移,覺得不好看了。         取到快遞,順路去大個子鹵菜店,買一份夫妻肺片,兩個鴨膀。       到家,指揮九淘米,洗菜。       我拆快遞,不知道是什么,那么,就有拆盲盒的感覺。榴蓮季,小視頻播的都是大家一起剝榴蓮,文案都是一樣的:來啊,拆盲盒啦。       好像看公眾號里有人寫過,家中孩子喜歡拆盲盒,貌似是年輕人中間流行的一種游戲。       百度一下,“盲盒”一詞,緣自日本,是一種營銷方式,商家將同樣包裝的盒子隨機裝入小禮品,只有買家買到后,才知道買的是什么。       上一周,帶九去吃龍蝦,經過一擺地灘的,堆著大小不一的盒子,盒子邊豎著一個牌子,寫有“盲盒”,標價是十元,還是十五元一個,不記得了。當時好奇心的度數不夠,沒使我停下來,多看兩眼,或者拍張照片。       最早,買榴蓮的時候,嫌剝殼麻煩,都讓賣家剝好的。后來,自已剝,一邊剝一邊心有期待,不知道哪一瓣的果肉更飽滿,說不定,旁邊還匿藏著一瓣。果然啊,開盲盒挺有樂趣的。可惜當初不懂,錯失一些美好時刻啊。       今天到貨的是廚房用防燙手套,和兩盒清潔膏。       我目前用除油煙清洗劑,去油污效果非常好,但是,對著抽油煙機噴霧的操作非常不靈活,于是買了小七推薦的清潔膏,有點像洗衣粉的質地,想來,用在抽煙機上,比噴霧的要好用。         晚飯吃得簡單,也使我廚房忙個滿頭大汗。   得知老洪回來,另外煮飯,也來不及了。稀飯是早上煮的,剩一碗,兌些水,燒開。是沒什么營養,比倒掉好吧,還有,我家這一老一小,吃飯并不講究,也不挑食。       米飯不多,只好煎幾張薄餅。去陽臺剪幾根韭菜。這韭菜,老到快要開花。煎餅沒有蔥花,可用它來代替,老點沒關系。       炒一盤白菜,放了滿滿一勺豬油。豬油是去年煉的,一直冰箱冷藏,應該沒壞吧。       平時不大吃豬油,所以,小半罐豬油都快吃一年了。       中午的鹵菜沒吃完,接著吃。       吃完晚飯,照例是,刷手機,站半個小時,重點是站半個小時。 +10我喜歡

《殺死草泥馬》   小鎮漁新發生了一個重大的事件。就在號稱天下第一劍客的兵華江湖追殺令發出沒多久之后,草泥馬就橫尸于江湖之上了。小鎮的傳聞,也出現了幾個版本。一時間,江湖沸騰,人心甚慰。   我的這篇小說的主人兵華,就是在這種背景下出現的。他被幾個協警從派出所架了出來,一路上,他不停的叫喊,草泥馬就是我殺死的。狗日的,他狠狠地盯著架他的協警,兩個眼珠子夸張的暴凸著。   后來,對我講述這個事件的同事咬著我的耳朵說,他們都說兵華瘋了。瘋了嗎?!我疑惑的問。八九不離十吧。我的同事意味深長的點了點頭,算是肯定的意思。   晚飯后,我出去散步。碰到了兵華的老婆運枝,兵華人呢?我隨口問。抽筋的,砍腦殼的一丟下飯碗就跑去和那幾個老太婆吹牛去了。我沖她笑了笑,算是禮貌的回敬。兵華又去派出所了。回家的路上,我的鄰居告訴我。又是怎么了?我問。鬼知道為什么。鄰居說,我只看見二個協警架著他的胳膊,把他扔到大街上就走了。其中有個協警還踢了他屁股一下。   草泥馬真是兵華殺的。那天午后,喝了點燒酒的兵華來到我的身旁坐下后,就手舞足蹈的開始講述他殺死草泥馬的經過。我閉著眼睛聽,有點小幻覺。耳邊總有飛刀撕裂空氣的聲音。草泥馬死了。他說。死了?我心有余戚地解釋,不是我殺的,真的。當然不是你殺的。你有這個膽量嗎?!兵華拍了拍我尚在抖動的肩膀,草泥馬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殺死的。他的笑有點神秘的味道,世故,老成而又成竹在胸的樣子。于是,我也就茍同了他的觀點。   這事不久,兵華大鬧派出所又被二個協警架了出來。扔在大街上時,狠狠的在他的屁股上踢了幾腳。同事對我說,這一次兵華表現的像一位真正的英雄。他嘴里不停的罵。甚至罵到了人家祖宗那代人。后來呢?我問。本來二個協警打算揍他的,被路過的人們呵止了。我終于松了一口氣。   兵華還是被抓走了。下班回來,街坊鄰居攏成一堆正談論什么。我走過來問怎么了。兵華把胖婆弄死了。弄死了?我問。鄰居說,他和胖婆就因為一句話爭吵起來,后來胖婆兩眼一翻白就倒地上死了。這應該是個民事糾紛的事。我寬慰自己。   你不知道哦,兵華還算是個真男人。我用眼睛探尋他的意思。派出所來人抓他的時候,他還唱著網絡流行歌曲呢。我嗯了嗯聲算是回答。踏平你東京。鄰居兩只手相互搓動著,還真有男人味呢,敢做敢當的。   吃完飯我去做例行的散步,路過兵華家門口,見運枝一個人坐在沙木的木坎上,兩只沒有神的眼睛望著自己的一雙手發呆。很想和她打個招呼,說點什么的。見她這樣,我就離開了。   曉波,男,湖北天門人 +10我喜歡

聽說春姑娘和夏娃哥搞對象了,多嘴的冬嫂問秋姐,你知道嗎?   秋姐先是驚訝,后是無語、接著痛苦不堪...   好打聽花邊新聞的冬嫂,明明知道秋姐暗戀夏娃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卻還是管不住那根長舌,興奮之余,說漏了嘴,   她趕緊喊來冬神,給春姑娘潑冷水,給夏娃哥降體溫,肆掠狂風,臆想阻止這場愛戀,用冰天雪地來贖自己的罪,   無奈,春情蕩漾,夏情火漲,愛,一發不可收場。   季節的門神,責備冬嫂,“你的嘴怎么比褲腰帶還松”,并指令冬嫂,除夕之夜,必須萬家燈火,鞭炮齊鳴,辭舊迎新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冬嫂趕緊用瑞雪,給春天接風,為冬天踐行,讓春情夏愛合二為一,同時,冬嫂用熱情,吉祥天地,福滿人間。   臘月里,紅男綠女,就著春節的喜慶,雙雙對對步入婚慶的洞房,促成一樁,花好月圓。   至此,春姑娘喜氣洋洋,夏娃哥熱情高漲,秋姐姐垂頭喪氣,冬嫂子羞愧難當。   寫意:旨在開心一刻,娛樂你、我、他(她)... +10我喜歡

作者:劉豐萍       牛萍萍女兒到了預產期,住進了醫院。       待產,牛萍萍與她妹妹夜里就睡在小轎車中,她們兩個個子都偏矮。       兩個人聊著聊著,牛萍萍就說到左乳房上長了個疙瘩,有黃豆粒大。       她妹妹在鄉衛生院搞接生,對婦女病了解一些,一模,推不動,很硬,就感到事情不妙。       牛萍萍妹妹第二天早上,就找牛萍萍愛人嚴肅地說道:       “我覺得不是好東西,上午就叫醫生看一下。”       醫生一看,當場就叫住院開刀。       牛萍萍到省人醫開刀,經過化療放療,一年多基本康復。       逢人就說,是她小外孫救了她一命。       以前,牛萍萍就好打麻將,能從早上打到晚上。整個揚州城麻將室幾乎她都打到。因為老同學老戰友老同事老鄰居老麻友遍布揚州城的東西南北中。       眾所周知,震驚中外的揚州城被一個毛老太毒了,害了,傳染了幾百人之多。其中,在麻將室打麻將被傳染的人最多。       牛萍萍給親朋好友打電話報平安:       “是小外孫女救了我一命。”       牛萍萍喜歡小孩,把小外孫女視為掌上明珠,自從她康復后,就在家里帶小外孫女,金盆洗手,一次麻將也沒有打。如果不是被小外孫女拖住,她有可能打麻將被傳染。       牛萍萍喜歡聽戲,京劇、昆劇、揚劇、淮劇、豫劇、黃梅戲都愛聽,但最愛聽的是豫劇和黃梅戲。       為了滿足母親這一愛好,牛萍萍女兒從女兒三歲起,就送她到戲劇興趣班跟老師學唱豫劇和黃梅戲。       小外孫女有藝術天賦,豫劇和黃梅戲的經典唱段《誰說女子不如男》、《夫妻雙雙把家還》,唱出了水平,得到專家的肯定。       牛萍萍百聽不厭。       人活的是心態,開心能去百病。小外孫女上了央視三臺“非常少年”的欄目,牛萍萍同去,也上了電視。       在封城居家日子里,女兒和女婿忙于抗疫,見不到面。牛萍萍和小外孫女在家,兩個人唱戲演戲,樂在其中。       牛萍萍把小外孫女視為小救星、小孝星,總要在電話中與親朋好友說道說道,讓別人分享她的幸福和快樂。       【作者簡介】劉豐萍,女,1978年9月生 +10我喜歡


陳虹凱的優質產品推薦99160李彥伶的推薦評比好物67340李原昆的開箱嚴選推薦
林雅江的每日頭條69264 李嘉誠的購物開箱清單14702涂琬舜的評價心得 王博民的開箱嚴選推薦梁玲琇的優質必買清單 陳惠合的熱門嚴選吳于庭的購物開箱清單99719 林林郁的特別推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62ytm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